邵阳县黄亭市镇扶贫夜校搬进农家院

【时间:2019-06-22 23: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刘啸 袁强【字体:

扶贫夜校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袁强)“现在上扶贫夜校比以前方便多了,就在家门口听课,我真心为镇扶贫办点赞,这种送教上门接地气的做法为我们节约了许多时间,省去了很多麻烦!”6月22日晚,邵阳县黄亭市镇将扶贫夜校搬进了农家院,在该镇烟山村村部,村民们如约而至,心头一阵喜悦。

将扶贫夜校搬进农家院,这还得从该镇各村的地理位置说起。该镇青草、易家、烟山等村被河流隔开,距镇政府的路程远的来回有100余里。要过河,白天可过渡省路,但晚上停渡了就得走远路。前几期镇里扶贫夜校培训,这几个村的参训人员都为回村发愁,积极性不高。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把扶贫夜校搬到这些村里去办。虽然扶贫干部们辛苦了,但扶贫村的群众却方便了。据了解,今年来该镇已举办扶贫夜校6期,其中3期将课堂搬进了村组院落。

县文体新局负责人、镇党委分管扶贫的副书记、驻村帮扶干部、镇扶贫办干部、相关村支“两委”干部以及30多名靠产业脱贫的贫困户参加了这期扶贫夜校培训。这次培训,分别从抓党建促脱贫、扶贫正能量教育、环境卫生整治、基础工作整改和种养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技术专家在讲授铜鹅养殖技术时气氛十分活跃,现场提问现场解答,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