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深夜抓获两名捕野生动物人员

【时间:2019-06-23 14:2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3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马固良  李水常)6月23日一早,新邵县迎光乡大抵村综合巡逻队将前一晚收缴的野生石蛙进行放生。

22日深夜,巡逻队正在村子里巡逻,突然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在走来走去,手上提着的东西还能动,便上前去探个究竟,两名男子看到巡逻队人员立即拔腿就跑,大家奋力将两人抓获。经查问,两名男子都是隆回县高坪镇人,知道大抵村有野生石蛙,特意从隆回跑过来抓野生石蛙。经过派出所和村两委协商,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当场收缴5只野生石蛙并予以放生。

据了解,大坻村地处十重大界,境内植被茂盛,溪水潺潺,山清水秀,境内野生猕猴桃、杜鹃花等植物丰富,特别适宜石硅这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生长。近年来,为更好地保护野生动植物,该村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明确了“五个严禁”,群众的保护意识也明显增强,形成了村组干部负责,群众举报的立体网络,严厉打击非法捕捉行为。

据悉,这是该村近年来第3次查获的非法捕捉野生石硅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