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倒在扶贫路上的“老黄牛”

【时间:2019-06-24 0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丽蓉 张稳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丽蓉 张稳石)“今年10月份就可以看到在村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年多来的总成效了,虽然辛苦,但看到村容村貌慢慢在改变心里还是很欣慰的。”作为洞口县桐山乡渔塘村驻村工作队员的欧阳伟中曾在与队友闲聊时这样说道。

6月21日上午,他在走访渔塘村飞山庙组贫困户的途中突发心血管堵塞晕倒,同行的驻村工作队长与村干部见状立即将其送往山门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抢救,并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情况。

“幸好来得及时,当时再晚来一会儿,人可能就救不回来了,”参与抢救的医生事后跟他的家属和同事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欧阳伟中终于清醒,但情况仍旧不容乐观,医生建议立即将他送往洞口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当他们到达时,联系好的医生们早已等候在门口。在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医生和他的家属、同事商量,尽快将他送往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心血管疏通和心脏支架手术。下午5时许,从手术室出来的他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后续观察治疗。据医生介绍,欧阳伟中突发心血管堵塞是由于劳累过度未好好休养造成,经过术后24小时的观察,他目前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桐山乡渔塘村地处雪峰山腹地,山高陡坡,人口稀散,全村共224户80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71户249人,作为计划于今年脱贫出列的省定贫困村,工作任务繁重。从去年5月份开始,作为桐山林场派驻渔塘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欧阳伟中不畏辛劳,与同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将渔塘村极为分散的11个村民小组走了多遍,从了解基本情况到宣讲脱贫攻坚政策、从熟知民情民意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都尽心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