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老年科协医疗卫生组到渣坪乡渣坪村开展下乡义诊送健康活动

【时间:2019-06-24 0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6月23日,洞口县老年科协医疗卫生组在渣坪乡渣坪村开展下乡义诊送健康活动。专家们带来了B超、心电图测量等仪器,现场为村民进行义务诊疗咨询服务,科普合理的医疗就诊知识。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洞口县医疗系统的8名已退休专家医师参加,其中罗伦涛、米久伙均为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医疗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活动现场,他们为村民提供一对一诊疗咨询,告知患者正确的就诊方式,宣传科学的医疗观念。据了解,渣坪村、下洞村提前两天通过各种方式挨家挨户通知了此次义诊活动。23日又逢乡里赶集日,30余位村民早早等候在村卫生室的义诊服务现场。此次义诊活动方便了村民就近接受专家医生详细的答疑解惑,特别受老年村民欢迎。

洞口县老科协是由该县各个行业退出一线工作岗位的老科技工作者组成,医疗卫生组的成员有原卫生局副局长李世佳、原卫生局工会主席米大德、原洞口镇医院院长米久伙、原卫生科技指导站站长、转业军医罗伦涛等医务工作者组成。他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该县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活动,深入到地处偏僻的山区村为村民们义诊。在渣坪村卫生室,专家和医生们按照各自的分工,有的量体温,有的测血压,有的测血糖,有的做心电图、B超,有的亲自引导老人就诊,并分发宣传资料。一天的义诊时间,专家和医师们除了在乡食堂匆匆忙忙吃了几口饭外,没有休息一下,他们这种一心一意为村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评价。

渣坪村原村支部书记谢华礼在现场感慨的说:“今天洞口县老科协的医疗专家们来到我们渣坪村搞义诊活动,给我们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方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欢迎并希望他们继续把这个光荣传统发扬下去。”

为把这次义诊活动搞好,渣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对义诊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渣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乡人大主席曾明文专程到场指导,县卫健局驻渣坪村工作队队员肖育尧提前进村与村干部一道做好了村民动员、义诊现场准备等工作。

在大家的精心配合下,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初步统计,当天的义诊活动共接受村民咨询470多人次、义诊310多人次,发放各种自我保健养生宣传资料500多份。驻村工作队长曾明文说的话代表了村民们的共同心声:“通过我们渣坪乡驻村帮扶工作队与老年科协的联系,县老年科协组织了专家,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来到渣坪乡渣坪村为群众进行义务诊疗活动,解决了我们渣坪村全体群众看病难,看病不方便的切实问题,深受群众的欢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