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积极部署安排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19-06-24 2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令)6月22日晚,新邵县太芝庙镇累计降雨达150毫米,全镇各村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灾情就是命令,太芝庙镇党委政府立即召开调度会部署安排防汛救灾工作。

连夜,太芝庙镇各村共转移安置群众37人,其中严塘村支部书记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对住在危房的群众进行紧急转移,一直忙到深夜2时;23日凌晨3时,太芝庙社区李早元片突发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导致李荣公路完全中断并危及附近居民住房安全。灾害发生后,太芝庙社区党总支部迅速反应,紧急动员太芝庙社区第三党支部党员开展救援工作,第三党支部在家党员迅速赶到地质灾害点,第一时间转移好人员,做好安全警戒,积极帮助村民转移财产,将灾情化解。正是由于该支部果断决策、有力指挥,支部党员迅速行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使得灾情得以化解。

6月23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肇晖在察看太芝庙社区灾情时,肯定了太芝庙社区党支部、党员为防汛救灾所做的贡献,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同时也要求党支部组织好村支两委、党员、村民生产自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减到最低。

目前,该镇已安排干部深入各村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已经处置山体滑坡22处,恢复农田200余亩,道路交通逐步恢复,相关地质灾害点已设置好警示牌,生活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