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培训

【时间:2019-06-24 2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颖)为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质,减少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24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联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县影剧院举办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各村(社区)书记、民(辅)警、各企业单位法人代表、分管安全生产副厂长(副经理)、安全员、街道职能部门监管人员、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邀请了县应急管理局阳常青以及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马晓堂两位总工程师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两位总工程师围绕政策法律法规、企业主体责任、排查隐患、事故案例、应急处置、消防知识等方面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并运用大量详实生动的事例,使大家懂得了“人命关天,安全第一,红线意识,绝对不许踏越”的道理。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黄世杰就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自查,集中人员力量,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一次深入的“拉网式”排查。二是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必须要全部落实整改。三是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力协作,形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合力。

为检阅培训效果,会上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现场考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长了安全监管知识,又敲响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警钟,进一步在全街道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为今后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