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要进基层、见实效、受欢迎

【时间:2019-06-25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骁【字体: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开展十年,取得了明显成绩。去年,中央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次把打击黑恶推向新高,“扫”和“打”,虽然仅一字之差,但意义截然不同,反应中央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反应打击黑恶势力的更猛烈态势。在新时代,与“打黑除恶”相比,“扫黑除恶”要更有态度,更有力度,更有热度,重在要进入基层、见到实效,让群众看到成果,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扫黑除恶不能浮于面上,要切实进入基层。扫黑除恶,就是要扫清一切黑恶势力,不给黑恶势力藏身的空间。进入基层乡镇、社区就是题中之意。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绝不能坐在办公室,听群众举办,听下边汇报,要走村入户,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谈,挨家挨户访,听难处听呼声听诉求,从中抽茧剥丝,分析蛛丝马迹,看有无隐藏在背后的“暗手”“打手”“黑手”,一经发现,坚决纠出,绝不姑息。

扫黑除恶要务求实效,确实有效。群众最朴实,群众最老实,群众最踏实。往往因为这样,由于信息的不对称性,群众也最容易被糊弄、被欺骗、被欺负。很多时候,有的群众甚至逆来顺受。虽然在我镇,没有形成气候的黑恶势力,没有背后的保护伞,但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也要反思,存不存在不作为、懒作为,以及消极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在自知或不自知中有所不便?这些也应该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扫去的作风顽疾,同样要高度对待,来一个主动自觉的躬身自省,通过作风的改进,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方便,打造“扫黑除恶”的“升级版”。让群众受欢迎,赢得群众好口碑!

通讯员 胡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