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 树立典型

【时间:2019-06-25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芬艳【字体:

近日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

尽管受表彰的同志们由于社会职业不同,生活和工作环境不一样,在先进性的具体表现形式上千姿百态,丰富多彩,但是,无论这种先进性表现在哪些方面,也无论它的具体表现形式如何,都是共产党员先进性本质特征的反映。都体现工人阶级的先进本质,反映时代前进发展的美好要求,有利于党在现阶段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些同志身上,集中彰显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格,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他们传承的是事业薪火,塑造的是时代精神,既是党的“群英谱”中亮丽的一页,也是新时代“精神图腾”中挺立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就是要把先进典型当作触得到的标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定“干事比名分重要”的使命担当、具有“为民甘做孺子牛”的实干精神。  

落实到我们普通工作者,在具体工作中要积极向榜样靠拢,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读懂弄通做实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四是要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五是要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六是要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向先进看齐,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努力开辟一条抓党建的新路子,用心用情办好学生关心的每件事,切实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学生当成自家亲人一样对待,把学生工作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来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好老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敢为善为有为,真正无愧于时代、无悔于青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为实现“大国重器掌握在自己手上”贡献力量;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共同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通讯员 唐芬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