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二社区“传染病防控讲座”进校园

【时间:2019-06-25 22: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6月25日下午,武冈市职业中专阶梯报告大厅内,300余师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来自迎春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罗立文为大家主讲的“武冈市职业中专2019年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迎春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泽群主持讲座,武冈职业中专政教处主任李大春参加讲座并就校园传染病防控做了工作强调和布置。

武冈市职业中专是迎春亭街道办事处第二社区辖区内规模最大的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现有学生5000余人。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和提高学校师生对传染病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迎春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武冈市职业中专联合组织了这次知识讲座。

讲座中,罗立文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艾滋病和结核病这两种传染病的防控常识,包括传播途径、发病症状及其危害,结合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传染病流行的基本环节、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知识。在现场,为所有到场的同学们发放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控宣传手册,向全体师生提出专业的倡议,倡议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体检,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身体不适时及时体检就医等。

本次讲座的举办,有效提高了该校在校学生的传染病防控意识和健康知识,据悉,迎春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要在自己辖区内中、小学开展类似大型讲座四次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