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精神,立时代新风

【时间:2019-06-26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艳军【字体: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这个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用翻天覆地这个词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随着时代的变化,变化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以前坑坑洼洼的小路被宽阔平整的水泥路代替,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川流不息,一栋栋高楼大厦从过去的田地里拔地而起,过往的村庄变成了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城市。我们的衣食住行也被改变,“新四大发明”应运而生, ‍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比过去快了太多,改变的事物太多。但有些东西,不管在什么时代都是不应该变化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等我们这个国家的核心价值观应当是我们国家在经济发展中坚持不变的。

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榜样,在这个时代,总有些东西能够触动大家的内心,引起大家的共鸣,那就是榜样的力量。新时代榜样的树立是必要的,现在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在现在的社会,任何人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这个社会也是物欲横流、精神空洞的时代,稍有不慎就会被潮流吞没,陷入困境。榜样的树立能够推动整个社会风气的转变,推动社会的进步发展。

榜样的发掘要有广泛性、代表性。要通过深入挖掘,选取出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人或事,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当中,深入群众,发掘他们身边的人和事,让榜样有血有肉,他们就是具有时代代表性的榜样,要以他们为镜子,照出自己不足的同时树立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丰富精神文明,实实在在的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榜样的宣传。舆论宣传要更多的宣传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事迹,少宣传或者不宣传明星、网络红人等,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更多人尊重科学,尊重为国家和人民默默奉献的人,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家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推动社会风气的转变。在全社会形成好的宣传氛围,在宣传的同时,深入挖掘,让榜样精神入心入脑,让大家自觉以学习榜样为目标,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让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起,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富饶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 陈艳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