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卫生院上门为老人免费“体检”

【时间:2019-06-26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刘灿 张金叶)6月22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罗吉村活动中心,镇卫生院医生指导老人们有序排队进行“登记-量身高、称体重-测血压-测体温……”依次检查身体。这是该镇卫生院上门免费帮老人“体检”的缩影。

今年4月15日,塘渡口镇卫生院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协作、免费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财力、集中人员组织医务人员上门为65岁以上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病人,按照“常规物理→辅助检查→医生询问→健康评价→录入档案”的流程,上门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和签约服务,助力健康扶贫。检查前,该镇各村(社区)村医上门或电话通知老人在规定时间到村(社区)进行“体检”;检查中,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提前把所有检查仪器设备搬到村部,让老人免费开展体温、脉搏、呼吸等16项常规物理体检,及进行B超、肝、肾功能等10余项辅助检查,出具健康检查评估报告,及时反馈给被“体检”老人,由主检医师完成健康评价,提出合理的建议,对患者开具处方;同时,将老人体检资料纳入居民健康档案的管理内容,让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跟踪”管理,提高老人健康水平。

截至22日,该镇共完成全镇27个村(社区)8658名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其中慢性病患者7906人,让在家60%以上被检对象完成“体检”。家庭医生签约16900余人,老人切实感受到政府的贴心服务,助力健康扶贫、公卫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