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掉贫困帽子 献礼70周年华诞

【时间:2019-06-26 22: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新平【字体:

小品《摘掉贫困帽子》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新平)6月26日,大新镇党委、人民政府在该镇栗滩社区举办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暨公德教育文艺汇演活动,献礼70周年华诞。

本次文艺汇演中,该镇镇机关的3名工作人员就当前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贫困户不愿脱贫的问题,自编自导自演了名为《摘掉贫困帽子》的小品,小品中的贫困户王阿婆“等、靠、要”思想严重,后经镇干部上门走访、耐心宣讲扶贫政策方针、并精准施策,最后成功帮助王阿婆摘掉贫困帽子的感人故事。

据悉,该镇共有贫困人口2582户9909人,其中未脱贫人口为196户424人,今年计划脱贫305人。该镇10个贫困村均已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但仍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