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见贤而思齐

【时间:2019-06-27 1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姚震、赵鑫、穆建发……”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25日在京举行。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层面。学先进,思看齐。从这些先进身上,吸取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砥砺前行,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公仆。

付出真心,对群众负责。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带着真心来,怀着真心去。服务群众无小事,要急群众之所急,提群众之所需。在普通岗位也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

怀揣热心,为群众服务。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扶贫办群众来问政策、查补助,事情虽小,事关大局。政策解答要正确,查询数目要准确。湘西脱贫成效成典范,这些都是鼓励我们热心为民的事迹。从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人心都是肉长的,用热心回报群众热切期盼,是我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也是公务员应有的态度。

坚守初心,入群众队伍。还记得你初入公务员队伍时,组织对你的叮嘱和你自己的初心吗?时而问一问自己:我今天的举止懈怠松散了吗?我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了吗?下到基层时,我走过场了吗?田间的地去走一走;群众的家去访一访;群众的困难,去解决一两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美丽中国梦,践行你我他。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身为公务员,更加义不容辞。见贤而思齐,常自省,常提升。建功有你、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真心和热情,祖国安定和谐指日可待!

(通讯员 宛玉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