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卫健局精准扶贫送健康,一万二千多群众得实惠

【时间:2019-06-28 1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瑞成 孙诗明 杨广然 )6月26日至28日,新邵县卫生健康局、县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县人民医院、邵阳正大骨伤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坪上镇卫生院等100余名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组成精准扶贫健康义诊分队和“六大微课堂”宣讲分队,深入坪上镇山口关村、峡山桥村、袁家村、卫星村、黄珠村等五个村,分别开设了“六大微课堂”宣讲区、县人民医院义诊区、邵阳正大骨伤科医院义诊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义诊区、坪上镇卫生院义诊区、免费体检区、老年健康咨询区、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区、健康扶贫政策和卫生计生政策知识宣讲区,免费为群众送医、送药、送政策、送健康,大力助力健康扶贫。

“这几天腿一直痛,家里还有土没有挖,实在不得空去医院,今天来了这么多医生,还有专门看腿的,给我敷药还开方子,看,还发了喝水的杯子”村民袁大爷乐呵呵的说。活动现场,来自县卫生健康局的4个精准扶贫健康义诊队的50名医护人员,免费帮群众测血压、血糖、做B超、心电图、针灸和免费体检,开具处方,发放对症药物,并为用药不理想的慢性病患者调整用药方案。

同时,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会的“六大微课堂”宣讲队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政策、老年健康养生和健康咨询、民生项目、疾病预防、应急知识、“互联网+监督”、协会保险、扫黑除恶、政策法规等,并向群众免费发放禁毒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老年人健康教育手册、健康扶贫宣传折页、小儿健康、孕产妇保健、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乡风文明建设、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等宣传资料和水杯、围裙及避孕套等宣传品。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12800余名群众免费义诊,健康咨询和政策宣传10800多人次,免费体检8600多人,家庭医生现场签约1300多人次,现场诊疗1500人次,免费发放各类常用药品8500多盒(瓶)价值62500多元,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0多份,村干部反映,这五个村65岁以上的老年人凡在家85%的都来参加了老年人健康体检和咨询。

为了搞好此次活动,县卫健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了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了专项经费,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组建了由县人民医院、邵阳正大骨伤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坪上镇卫生院、中国人寿保险新邵支行等单位组成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免费义诊服务队暨“六大微课堂”宣讲队。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高兴的夸赞说:“县卫健局精准扶贫送健康,我们百姓免费义诊得实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