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佘田桥镇农村“大喇叭”播放卫生评比结果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9-06-28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丽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丽华)“各位父老乡亲,根据《佘田桥镇卫生户评选细则》,镇村考核小组评选出第二季度183户‘卫生清洁家庭’和63户‘卫生不清洁家庭’,具体名单如下……”伴随着轻松的音乐,邵东县佘田桥镇通过村村响每个季度准时向全镇人民播报农户卫生评比结果,以此树典型立标杆,督后进促整改,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以来,该镇扎实开展每个季度卫生评比活动,由各村评比小组每个季度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入户走访,对农户卫生采用积分制办法进行考核。各村将评比结果报镇整治办,整治办安排专人到各村进行抽查复核。对最终评选出的“卫生清洁家庭”进行授牌并奖励,对“卫生不清洁家庭”安排村干部负责整改,再由镇整治办验收方可销号。

“群众对卫生评比结果都很关注,卫生搞的好的直接点名表扬,搞的不好的在全镇通报,当面锣对锣鼓对鼓,老百姓都爱面子,怕出丑,现在群众卫生意识有了很大改善,我们村里卫生也好搞了。”佘田村支部书记曾小林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