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聚焦脱贫标准 补齐工作短板

【时间:2019-06-28 17:2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8日讯(记者袁枫通讯员申武)6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及开展摸底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强调,要抢抓机遇,克服畏难情绪和厌战心理,精准精细核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年度“翻身仗”。副市长肖拥军主持会议。

曹普华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标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事关中央政策的落地见效,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全市脱贫工作大局,容不得半点懈怠和疏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和厌战心理,对标对表、精准精细、逐村逐户,全面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曹普华强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开展问题排查整改,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对照上级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目标标准,迅速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短板,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内生动力等方面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严格纪律要求,以高度的自觉统一思想行动,以精细的标准加强培训指导,以严实的作风全面彻底核查,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摸底排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