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卫健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重走红军路

【时间:2019-07-01 2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简小北)6月29日-30日上午,周末,邵阳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来到绥宁县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旧址、红军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山路走了一回,切身体会红军当年的重重艰辛,进而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当天一大早,该支部党员从县城乘坐大巴向绥宁进发。几个小时后来到第一站——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旧址。在这个只有两弄小矮房的农家小院,党员们认真阅读刻在石碑、写在木栏匡上的文字介绍,现象当年邓小平在这里开会部署、指挥作战的场景。走进院内,寻找当年战火硝烟的痕迹。随后,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大家马不停蹄,来到九溪冲红军桥。踏过为了纪念而修建的仿制桥,沿着当年为原始森林、荆棘丛生时红军走过,现在已经开发好走的山路前行。迈上一级级新装有护栏的大理石坡梯,党员们一会儿擦拭汗珠、一会儿喘着气自言自语,设想当年红军从这里负重前行时是多么的艰苦。

据两处新设立的文字说明得知,1930年12月20日,邓小平等率领的红七军主力从广西进至绥宁,一举攻占绥宁县城寨市。当日,邓小平等在县城龙家祠堂设立指挥所,23日离开向武冈进军。2010年7月被公布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5年冬,贺龙率领红二、六军团,经过绥宁县上堡黄桑北上抗日时,遭到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由于红军严守群众纪律,真心爱民助民,获得了当地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危急关头,在群众的带路下,红军从九溪冲一座木桥过溪,沿深山向县城转移。为阻延后方敌军的追杀,红军过桥后老百姓将木桥烧毁,红军在对岸留下十块银元以表感谢。解放后,当地百姓向政府讲出了这段历史,故将这座桥命名为“红军桥”,红军当年走过的这段路取名“红军路”。

在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立于桥头的说明

当年红军通过后村民重架的便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