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葆青春

【时间:2019-07-02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 张蓓【字体: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98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在东方诞生了,从此,东方大地开启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它由小变大,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成立新中国。据统计,自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仅中国共产党就约有370万人在革命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平均下来每天约有370名共产党牺牲。历史和实践证明: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勇于奋斗,才能带领人民跨过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革命的胜利。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始终不忘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先后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改革开放的决定,这一决定如同春雷唤醒大地,从此,中国社会开始了奇迹般的飞跃。成就巨变的,是那些永远不曾改变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许下的政治宣言。第一阶段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今天,我们歌颂中国共产党,我们祝福中国共产党,因为她始终坚持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生日快乐,愿您永葆青春!

(通讯员 张蓓 吴飘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