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功臣,万众一心担使命

【时间:2019-07-02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好多都不在了。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我有什么功劳啊?”

他是张富清,他就是我们九千万分之一的党员坚定的担当和朴素的样子。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向党靠拢,是对中国共产党这个神圣组织的无限向往。每年约390万份申请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我考入大学的第一学期,大学班主任就和全班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她号召大家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知识分子,更好地回报社会。从那个时刻起,我就对这个组织充满了神往。工作七年,去年我终于加入了党,成为了一名党员,我激动又忐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其他同志下村走访。我在组织里找到了“服务社会、奉献献青春”的快乐。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相信是无数中华儿女的梦想,也是新一代年轻人充满力量的追求。

保党先进,是对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组织的崇高使命。

“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是发展党员的新十六字方针。我们党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加强党员总量调控,确保发展一个党员发挥一份作用。“80后、90后”党员超过总数三分之一,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接近一半,队伍结构持续优化。近年来每年发展党员数量稳定在200万人左右,党员发展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护党纯洁,是对中国共产党这个纯净组织的忠诚守护。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既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起点。数量庞大了,还要确保党性纯洁,时刻注重保持党员的纯洁性,让党永葆生机。一本立功证书,记录着张富清在解放战争时立下的战功,他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张富清,他是人民的功臣不邀功自居。和平时期他深藏功名、淡泊名利、扎根大山,不负入党的初心和誓言。耄耋之年,看到发展的新中国砥砺前行,他深感幸运和骄傲。

我坚信:只要中国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接力并肩、担当肯为,必将带领整个民族绘就更加华美壮阔的篇章!

(通讯员 宛玉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