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爱武:事业​ “小”有所成 扶贫“大”有作为

【时间:2019-07-02 18:3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 通讯员 杨昌泉

7月1日,新邵县严塘镇的湖南常兴鞋业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坐在缝纫机旁细心地为鞋子缝好每一针。该公司打造的扶贫车间担负着“造血输氧”的功能,为贫困户脱贫摘帽源源不断地注入动力。

朱爱武(左一)指导工人制作鞋面

从打工到创业

公司董事长朱爱武是新邵县巨口铺镇人,他用15年的艰苦打拼,成就了自己的事业,诠释了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2004年,朱爱武中专毕业后,只身到广东一家鞋厂上班。2009年,他跳槽到湖北省荆门市一家鞋业公司,并竞聘上了管理层岗位。

“我想有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朱爱武一直这样想。2014年,荆门市沙洋县政府招商引资,当时还只有27岁的他,东拼西凑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在沙洋县创办了沙洋常兴鞋业有限公司。从此,朱爱武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扶贫车间生产一角

吹尽狂沙始到金

创业初期,正是鞋业发展不景气的时期,加上公司发展经验不足,每月要亏损6万多元。尽管如此,他从未拖欠过员工工资。2014年6月份,朱爱武给商家送去了产品却拿不回货款,此时给工人发工资成了难题。当企业的管理人员和一些老员工得知这个情况后,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积蓄借给朱爱武,让他先拿着作为工资发给其他人。这件事让朱爱武深受感动,也成为了他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

凭借着自己多年的努力,朱爱武的公司逐渐走向正轨,转亏为盈。发展至今,公司每年的产值达1200多万元。“创业让我品尝到了人间的酸甜苦辣,也让我多了些成熟与稳重,这些都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朱爱武深情地说。

扶贫工厂开到“家门口”

2018年,朱爱武带领一批职工,毅然回到家乡新邵县开办起了常兴鞋业分厂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

一年多的时间,朱爱武陆续在新邵县巨口铺镇、严塘镇等乡镇开设了3家分厂,其中已经投入生产的有两家,吸纳周边劳动力近20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7人,年产鞋面100万双,工人们平均每月的收入在3000元左右。

在严塘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4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海英一家就住在这里,同时她也在朱爱武的工厂上班。刘海英说:“在这里上班,不仅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补贴家用,还能挤出更多的时间照顾老人和孩子,比在外面打工强。”

“创业永无止境。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目前我最想做的就是再多开几家分厂,帮助更多的老乡就业,共同奔小康。”朱爱武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