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党员先锋模范,致文秀青春无悔

【时间:2019-07-04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林浩【字体:

初闻黄文秀同志为了扶贫工作不幸去世的消息,心里百感交集,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女干部,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甚至把自己生命也埋在了基层。文秀书记在工作中守住了清贫,耐住了寂寞,负起了责任,扛起了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脱贫攻坚战既然称之为战役,战役要想获得胜利哪有不流血不牺牲的呢,黄文秀同志说过:“扶贫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她作为一名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的巾帼英雄,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心里时常牵挂着百坭村的发展。同时,她从未忘记母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文秀书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文秀书记硕士毕业时本有更好的选择,她放弃了好的选择,而是选择回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边界地区成为了一名基层选调生,以人民公仆的身份来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截止目前,百坭村还有15户56人未脱贫,村里公共服务设施有待建设完善,但是我相信文秀书记已经为百坭村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百坭村将如期和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文秀书记带着对事业的无限眷恋走完了她美好却又遗憾的人生,短暂却又厚重,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是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干部学习的榜样。

(通讯员 谢林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