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的坚守,用行动践行坚心

【时间:2019-07-04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李慧【字体:

“我可以不上岛,就是说不出口。”“答应了就要做到。”这是王继才生前说过的两句话。谁能知道在他去世后,他的平凡事迹会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的反响。

自1986年7月起,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2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截止2018年)。最初的开山岛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在艰苦条件下,他们没有被吓到,默默坚守祖国的疆土,把最好的年华都奉献在了这座孤岛上,这是作为普通党员的爱国情怀,这是他的爱国精神。

在岛上的日常生活就是巡岛,观天象、护航标、写日志、及时报告违法事件线索……,守岛三十余载,王继才真正履行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这些工作看似与可歌可泣的事迹没有任何关系,却又不能完全断开联系。和平年代的坚守,枯燥而乏味,更能彰显王继才的平凡与伟大,这是他的敬业精神。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灯照多远就能走多远,灯不灭、人不死,这个灯就是一种信仰。在变化的环境中,王继才的灯就是他身上不变的责任,对党和人民,对岗位的忠诚和热爱之心,最初的承诺和坚定的初心支撑他走完这段独一无二的旅程。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作为乡镇基层干部,王继才式的精神无疑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为了让自己不至落入平庸而碌碌无为,唯有坚定信念,努力践行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标准,沉下心来,尽心工作,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项任务。只有出现越来越多和王继才一样执着奋斗于平凡岗位平凡人,党的伟大事业就能欣欣向荣,人民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

(通讯员 李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