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暑假大家访活动

【时间:2019-07-04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云芳 尹德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云芳 尹德群)“大叔,我们是洞口思源学校的老师,想去合团村做个家访,请问路怎么走?”“是老师啊,那你们辛苦了!继续往前走500米第一个岔路口往右边走,然后再往右走就快到了。到时候遇到人再问一下吧!”

为了进一步实施精准扶贫,表达学校对贫困学子的关爱,7月3日,暑假的第一天,洞口思源实验学校的班主任和行政人员90余人全体出动,奔走在各个乡村的道路上。本次家访有两个目的,一是零距离了解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倾听家长的心声,了解家长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二是配合家长给孩子制定一份暑假学习、生活计划,包含做哪些书面作业、读哪些课外书籍、参加哪些社会活动、帮父母做哪些家务劳动,不让暑假成为孩子学习的“休眠期”,而要成为学科查漏补缺、发展兴趣爱好、体验生活、磨炼意志重要时机。

据了解,此次暑假大家访活动将持续一周,该校将对建档立卡、残疾等贫困学生家庭逐一进行深入了解,以便进一步实施精准扶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