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员身份,增强责任意识

【时间:2019-07-04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冬平【字体: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这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队伍十分壮大的政党,如果每一位党员都能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始终走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综合治理等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事业的最前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指日可待。

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是前提。您是否还记得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激动心情吗?您是否还记得入党宣誓时的难忘时刻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激励自己前进。

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是关键。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涌现了无数像焦裕䘵、谷文昌、孔繁森、郑培民式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之所以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是因为他们一直把责任放心上,始终坚守初心,时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是保障。当前,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这就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群众不理解扶贫政策,党员干部要第一个上前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当好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员。群众不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党员干部要第一个把自家卫生搞好,还要不定期地深入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帮助他们搞好环境卫生,当好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通讯员 蒋冬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