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桃林来邵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时间:2019-07-04 19: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7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实习生 何桂芳)7月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队来邵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此行调研是农业农村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就粮食和农业生产效益、特色农业发展和“两区”支持政策等方面内容展开调研。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参加调研。

张桃林一行深入农产品加工企业、粮食生产现场了解实际情况。“企业员工中有多少贫困户务工?”“资金周转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企业运营能带动哪些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新产品研发投入情况如何、效果怎么样?”在武冈市陈氏福元卤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乡乡嘴食品有限公司,张桃林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市场定位、管理模式、经营架构和产品研发等方面情况。张桃林说,发展产业是带动农业发展的一条十分有效途径,企业负责人要注重创新与研发,心无旁骛把农产品加工的实体企业办好。

“种粮过程中,投入多少、产出多少、效益如何?”在邓元泰镇渡头桥山岚村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张桃林与种粮农户郭海军就农业生产效益、农民增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攀谈了解。随后,张桃林一行还查看了山岚村“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并就地在该村召开了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交流产业发展、种粮效益、粮食安全等方面工作。

座谈会上,郭海军、谢四平、潘建林、刘正华、赵显奇等种粮农户、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粮食加工企业代表分别就农田灌溉排水设施建设、规模农业产业用地、粮食保护价、农业保险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奔着问题去,基层群众和干部讲真话,讲实话,效果明显。

张桃林说,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在政策上,给农民再多的支持也不为过,各级要切实帮助促进农民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厚植和夯实乡村振兴的主体根基和产业基础。

除了在调研和座谈过程中的问答,张桃林希望邵阳基层干群能多渠道、多方式反映最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大家一条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忠诚履职,为乡村振兴、三农发展贡献力量,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