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婚姻辅导室为冲动型离婚“踩刹车”

【时间:2019-07-04 18:5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7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张雯莉)7月3日,星期三,是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婚姻辅导室每周一天的固定辅导日。一大早,志愿者廖丰华就来到辅导室,准备给婚姻亮起红灯的夫妇们“接诊”。

志愿者在进行心理疏导

为尽最大可能杜绝冲动型离婚,促进和谐家庭的建设,2019年4月,新邵县妇女联合会、新邵县民政局和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联合成立了新邵县婚姻辅导室,由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律师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对当事人进行婚姻调解和辅导,为其提供一个缓冲和沟通的平台。

志愿者在分别对当事人进行劝和

每个固定辅导日,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都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坐诊”,为准备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在疏导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婚姻辅导的原则、目的及意义,耐心倾听并引导谈话,让当事人的情绪充分释放。同时,针对问题纠正当事人的认知偏差,引导其科学地分析自己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婚姻家庭,作出正确、理智的婚姻行为。

据悉,新邵县婚姻辅导室成立以来,已发展会员49名,其中包括6名咨询师,2名社会工程师和2名律师,共接访了70对夫妇,经调解后重归于好的18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