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新田铺镇——省道沿线鲜花盛开,美不胜收

【时间:2019-07-05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 王丹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飘柔 王丹桂)近日,驱车在新邵县新田铺镇境内S244和S217省道上,可以看见,一朵朵波斯菊和百日草竞相开放,五颜六色的花朵形成两条彩色的花带,与棵棵笔直而立的红叶石楠、紫玉兰,套植的桂花灌木丛,葱绿的稻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为沿线居民和过往司机带来美的享受。

为迎接新邵县秋冬季乡村旅游节,服务该镇旅游业发展,新田铺镇今年按照“畅通、整洁、绿化、美化”标准,倾力打造省道靓丽风景线。4月开始该镇在省道沿线绿化带种植了美国石竹、百日草、波斯菊等易生长、花期长的花草,播撒花种500斤,在原有绿化植被的基础上插栽紫玉兰、紫薇、茶花、樱花1000余株,这些花草每周安排专人定期浇水养护。大力开展省道沿线清障行动,发动镇村干部一户一户清理马路沿线居民住房前乱堆乱摆的杂物、碎石、建筑废料,清理路旁沟渠杂草,垃圾。拆除公路沿线危旧房屋40余栋,违章搭建棚子10余个。

“车在路上走,人在花中游”,在新田铺镇上班的石先生,几乎每天都要驾车经过S244,“现在新田铺道路两旁,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派生机盎然,让人赏心悦目。在这样的路上开车,人的心情都要愉快些”石先生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