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在邵阳调研时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7-05 23:0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宇) 7月3日至5日,副省长隋忠诚率领省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我市洞口县、武冈市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侯文、肖拥军等分别参加调研。

隋忠诚先后实地考察了洞口县、武冈市两地的安全饮水工程、村级卫生室、农业专业合作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脱贫攻坚“扶贫车间”等,详细询问水源安全、药品来源、粮食生产、易地搬迁户就业等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下,截至今年6月,全市已完成221家“扶贫车间”建设,27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房屋主体工程均已完工,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已开工建设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154处,改造685个村级卫生室 ,填补了88个村没有卫生室的空白。

隋忠诚指出,脱贫攻坚已到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贯彻精准方略,扭住关键环节,压实攻坚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尽更大的努力,用更有效的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隋忠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采取涉农补贴、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隋忠诚强调,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安全饮水工作,努力补齐工作短板。要科学制订农村饮水安全验收标准,提高水质检测能力和水平,建立农村供水工程管护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供水“四项指标”达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