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玉辉农村生态产业成农民致富脱贫“助推器”

【时间:2019-07-07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远远望去,漫山遍野都是一片翠绿,千亩连片的棚架下,一个个绿色、淡黄色的猕猴桃如即将出生的婴孩,躺在保护袋内舒服地睡觉,微风中,树叶翩翩起舞,似在欢迎大家的到来。这是7月5日,新邵县潭府乡玉辉农林公司弥猴桃基地的一幕。

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积极顺应全省产业扶贫“四跟四走”战略,自2013年引进“水果之王”猕猴桃特色产业落户新邵后,通过多年精心培育、规划建设,发展壮大为一家集猕猴桃、蓝莓、无花果、软籽石榴等特色产业开发、种植、深加工、冷链销售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型企业,公司坚持“生态•有机•发展•共享”的核心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绿色有机产品,并使猕猴桃为主打的特色产业成为新邵脱贫致富的“黄金果”。

公司2013年底通过发改委立项,2014年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5年、2017年连续被评为“邵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同年列入湖南省重点扶贫产业项目,2016年被评为“现代农业特色(水果)产业园省级示范园”;2018年又被列入湖南省重点扶贫产业项目;同年被评为“湖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和“县优秀民营企业”。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利益联结、集约管理、科学发展”的经营方针,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实行“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社会化服务、企业化管理”,实施全产业链运营、全程冷链和可追溯战略,现已投入资金5500余万元,流转土地4000多亩,长期委托帮扶潭府乡、太芝庙镇、潭溪镇贫困人口2034户7792人,每年可为贫困群众创收400多万元。公司与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战略合作,生产的“东红”和“金艳”品牌驰名全国。

2018年公司规划在潭府乡樟树村打造国家3A级农业旅游景区为起点,总占地面积3020亩,分三期实施。第一期占地面积1306亩,总投资3500万元,现已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主要种植蓝莓、突尼斯软籽石榴等精品水果,打造一条中国之最的猕猴桃文化长廊。计划至2022年完成投资2.2亿元,建设万亩猕猴桃、蓝莓、无花果、软籽石榴等特色产业基地,配套建设苗木繁育、物流仓储、果品加工、技术研发、安全检测中心,为群众每年创造季节性、非季节性就业岗位1万余个、创收3000万元以上,成为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省级重点扶贫产业,水果公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