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开展就业扶贫暨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 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时间:2019-07-08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阮礼科)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发挥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培育壮大我县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规范经纪人管理,提升全县农村劳务经纪人业务水平。7月4日至8日,在10个乡镇人民政府(部分相邻乡镇资源、场地集中整合一个乡镇进行培训)开展就业扶贫暨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各乡镇分管领导、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乡镇省平台管理员、农村劳务经纪人共420人参加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睦强,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礼军以及负责就业扶贫的业务专干参加培训指导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涵盖非常全面,主要为学习农村劳务经纪人暂行管理办法、新宁县就业扶贫车间管理办法(试行);讲解贫困劳动力个人信息表;操作就业扶贫和省平台;掌握农村劳务经纪人操作省平台方法;学习全省就业扶贫工作评价体系;解读新宁县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目标;重点讲解扶贫车间以工代训、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和交通补贴等模块。

会议要求,各乡镇、农村劳务经纪人要加大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宣传,以开展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和入户送岗等311服务活动为契机,鼓励、动员广大农村贫困劳动力外传务工,实现转移就业,以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对有长株潭、北上广深等地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摸清底数,统一上报到县就业局,统一组织参加省劳务协作市场,深化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据参会的农村劳务经纪人谭正新介绍:“这次我们来参加劳务经纪人培训,了解了很多使用功能、管理办法及省平台操作方法,还讲线上人岗匹配等使用,里边有很多企业的职位内容,比如说哪个企业要哪个岗位的人,我们可以回去推荐给那些贫困劳动力,让他们外出务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