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民政:车辆悬空被卡 党员合力助车脱险

【时间:2019-07-08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陈秀山 李小安)传奇老山界,巍巍英雄山。回溯历史,老山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历史的回响,都是信仰的守望。追寻初心,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危难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

7月6日,大雨,在通往老山界的边南公路上,一辆小车因驾驶员操作不慎,误陷路旁的排水沟,导致左边前车轮悬空,进退两难。

危急时刻,刚好经过该路段开展“忆初心重走长征路担使命建功新时代”庆建党98周年活动的新宁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发现后,主动上前施救。

“我们从外地来的,今天雾大能见度低,加上路况不熟,遇上这事都不知道怎么办”驾驶员表示,因为没有控制好方向,左前轮卡在排水沟里,驾驶员发动油门试图将车开回路上,车辆没有往前挪动,反而下滑卡的更紧,出事车上的3位乘客下了车,看着左前车轮悬空,整辆车有向下滑的趋势,已吓得面色苍白,望车兴叹,一筹莫展。

“把车抬出来”民政局党员一边安慰驾驶员不要着急,一边决定施救方案。男党员迅速聚拢在小车的两侧,搭好手,女党员在路的两头指挥疏通过往车辆。

“一二三起,一二三起……”党员在雨中一起喊着号子一齐用力,没几下小车的左前轮从排水沟里抬了出来,终于让车辆脱离困境,驾驶员对大家的帮助感激不已。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5分钟。

“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群众最需要,党员干部就要出现在哪里!”第五党小组组长李中桂如是说,危难面前,党员就是人民群众心中高昂的旗,不顾个人得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处在危难中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新宁民政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民生保障,打造了一支的忠诚、干净、廉洁、担当的民政队伍,在脱贫攻坚中、抢险救灾中、困难群众救助中谱写了一首首党员的动人诗歌,奏响了一曲曲“民政为民爱民”的华美乐章,2018年4名党员在出差途中勇救遇险群众,被县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