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紧急转移七名被困老人

【时间:2019-07-08 19:0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谢定局 杨希)7月8日,连续两天的大雨让洞口县花古街道境内的各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险情。上午9时,位于该县花古街道城南村的花古街道敬老院院前道路发生坍塌,河水漫过路基。花古街道获悉险情后,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大运、办事处主任向旺带领村干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和应急分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展开救援。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坍塌现场附近拉设警戒线,挨家挨户通知沿途村民全部撤离,并打电话向县应急办和民政局上报险情。

很快,院内积水没过成人膝盖,车辆已无法驶入。“由于敬老院里面的老人多数年事已高,有的行动不便。”救援现场,刘大运决定采用人工背运的方式将被困在敬老院里的7位老人一一背出,并妥善安置在县城宾馆,确保老人们吃住安全。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挂着我们这些老人呀!”老人肖速成在救援人员背着他撤离时激动不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该院七名老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其他各村水患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