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众志成城,打好双塘村抗洪抢险保卫战

【时间:2019-07-08 2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昭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昭俊)7月7日,一道紧急防洪令下达至全区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手中,7月7日-14日将迎来最强降雨,降雨量达到100-200毫米,全市从12点起启动防汛应急四级预案,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也相应地采取紧急措施进入抗洪抢险战斗状态。面对淅淅沥沥的雨,值班人员严守以待、一夜未眠。

7月8日早上8时,该管理区主任王周安来到双塘村凤溪河边,由于上游暴雨,加之雨一夜不停,河水水位暴涨,已经淹过两旁的田,与沿河道路并高了,王周安主任要求双塘村村干部、驻村干部赶快赴各个路口组织抗洪抢险。

军令如山倒,很快,双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到达万里组、双合组院落中心,一方面观察着水位的变化,一方面动员群众避险。

然而水位一直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飞速上涨,通往外界的村路很快被淹,不断逼至靠近河边的村民房屋的外堂,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

这时候,管理区党委书记潘满玉赶到现场,立即组织双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召开动员会,下达了三道命令:一是人员保障到位,每个院落晚上都要组织10名群众每小时巡河一次,观察水位,一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村民;二是转移安置到位,制定好转移路线,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组织村民进行转移;三是人员安全到位,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保证村民人身安全第一。

水位仍在上涨,而这场保卫战还在继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