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积极应对省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时间:2019-07-08 22: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易捷 姜艾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捷 姜艾益)7月8日,湖南省发布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为切实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做好将迎来3轮强降雨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邵阳县下花桥镇提前部署,开展排查,整改隐患,值班值守,全力抗洪,科学防范,积极应对防汛省IV级应急响应,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落实责任。在省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前,该镇提前进行科学研判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工作会,传达贯彻上级防汛精神,启动镇村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各级干部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采取书记负责制,由主要领导包村亲自抓防汛工作落实,切实加强防汛抗工作组织领导与工作落实。二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该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全镇所有的河段、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要求各村对山体滑坡点、水毁道路、排水不畅、危房、地势低洼等重点领域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在重点地域设立警示标志,提前制定抢险救灾应急预案。三是加强宣传,提升认识。该镇三中心一大队与各村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将气象信息与防汛知识告知村民,尤其是针对那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重病重残户等信息闭塞户做好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同时指导农业大户、低洼区农户做好农作物抗灾工作,做好排洪泄洪前期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该镇村两级责任人员全部在岗,并做好双向值班台账,确保重点区域地段重点人员值班值守盯点到位,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遇有紧急、重要情况或重大险情灾情立即向上级上报,并迅速开展前期处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邵阳县下花桥镇严格按照湖南省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抓实各项防范措施,排查整改了防汛安全隐患5起,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做好蓄水保安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