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毓兰镇——洪水中,驻村工作队与村民手拉手

【时间:2019-07-08 22: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定局 宁宇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局 宁宇冰)“大家快来救人!”7月8日上午11时40分,洞口县毓兰镇洪水暴涨,该镇驻联家村第一书记曾广坚和工作队员以及村干部刘芳贵等人在公路边打着赤脚巡查灾情,突然发现一村民(尹显东)连同摩托车一起被洪水冲进河里。见此情形,曾广坚马上大喊一声,该村其他工作队员、驻村干部与村干部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当时没有专业救援工具,救援组试图用雨伞将尹显东拉上。由于雨伞材质较轻,两把雨伞都被冲入水中。”曾广坚介绍,由于水流湍急,救援受阻。后来,一位好心车主将车停在马路中央,救援小组五人手拉手,一头抓住车门,另一头,曾广坚拿着一把长伞,伸向落水村民尹显东,将其缓慢地往岸边拉。 

经过众人艰难的施救,曾广坚终于伸手一把抓住了尹显东,大家合力将其成功救上岸。曾广坚不顾救援时手上抓裂的伤口,与刘芳贵一起撑着已经软弱无力的尹显东,向村民尹长生借了一件干衣服给其换上,并叫一辆面包车将尹显东送回家。

两小时后,曾广坚又带领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干部去往尹显东家中,看望他的状况。尹显东感激地说道:“感谢你们救了我,要不然被洪水冲走了!”曾广坚说,“前几天,我们在开院落会时不是说要与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做群众的贴心人,今天真正做到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