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一家亲 飞歌六月六|山歌唱响民族团结中华一家亲

【时间:2019-07-08 22:3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8日讯 (全媒体记者 兰绍华 黄可乐 朱俊 通讯员 彭贤良 阳望春) 激情六月六,相约大南山。7月8日晚,“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开幕。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宣布活动开幕。国家民委国际司副司长兰海滨,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董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省委台办副巡视员杨金定,市领导朱彤、张道义、李华和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晚会在欢快奔腾的舞蹈《舞动民族风》中拉开序幕,维吾尔族歌唱家、艺术家肉孜·阿木提,彝人制造演唱组合,80后歌手卞英花,《寻找刘三姐》第三季总决赛冠军、侗族歌手王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前三名获奖选手等先后精彩演唱,独唱《一路山歌上南山》、舞蹈《苗乡油茶香天下》、表演说唱《苗乡欢歌展新颜》、台湾歌舞节目《部落生活乐舞》等绚丽民族风情节目相继上演。晚会在上万名海峡两岸各族同胞挥舞小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通过网络直播、数字电视、现场收看等方式,数百万全国各地的观众和30万苗乡人民一道,欢度民族佳节,共享文化盛宴。

本届山歌节从今年5月持续至7月。期间共安排开幕式文艺晚会、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唱支山歌颂祖国”山歌全民唱、“海峡两岸手牵手”商贸合作行、“天下城步展新颜”书画作品展、“万种风情满苗乡”民俗文化周等六大活动。

近年来,城步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通过文旅融合、培育产业,有力促进了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8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