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 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9 13: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润琦 肖永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润琦 肖永春)“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而‘半条被子’的故事更是一种精神,连着初心,温暖民心。”7月5日,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党委在建党98周年之际,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在去往红色基地的路上,党员同志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主动唱红歌,颂党恩,其乐融融,5个小时的路程就在大家的互动中轻松度过。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这是毛泽东对长征伟大意义的生动概括,来到沙洲,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几个醒目的大字。在沙洲村的纪念馆前,大家肃然起敬,重温入党誓词。在“半条被子,温暖中国”的专题陈列馆,讲解员娓娓道来:中央红军经过汝城的短短7天时间里,在汝城这块土地上,演绎了太多红军与百姓鱼水情深的故事。“一条裤子”“一条红军被”“戏台分粮”“两个红薯”“一只藤碗”……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半条被子”的故事只是其中之一。每到动情处,党员们都感动不已,眼含泪水。

来到徐解秀老人故居前,公司机关支部书记给12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一张生日贺卡和一本红色书籍,激励党员们自觉保持先进性,时刻发挥先锋作用,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奋勇当先、争创一流的合格党员。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可以让我们感受红军的革命精神,传承红军的革命意志,成为凝聚工作的前进动力,这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去纪念、去传承这份意志和精神我们责无旁贷。”回程的路上,党员们纷纷感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