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号子最响亮,奋斗姿态最美丽: 新邵县严塘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

【时间:2019-07-09 13: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茴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茴香)又逢七月雨连绵,正是防汛抗洪时。7月7日20时至9日零时,新邵县普降大雨,为了确保平安度汛,连日来,严塘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各山塘、水库的水位、溢洪道以及水利设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备足防洪物资、检查水利设施、加强汛期值班等措施,以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做好防汛工作,该镇成立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的方针,并把防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之中,坚持严抓不懈的态度。小组成员深入水库前线,针对出现的新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组织修订完善各类防洪预案。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的值班制度。并且要求水库管理人员做好值班安排,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第一时间收集上报雨情汛情,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随时掌握汛情。

据悉,自6月份开始,严塘镇开始吹响防汛号子,所有班子带队下村对辖区内的小型水库、屋顶山塘和重要干线闸门逐一进行汛前安全检查,对其应急措施、防汛预案进行详细了解,做好台账记录。同时,利用宣传牌、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各渠道大力宣传,向群众普及防汛防灾知识。另外对各村的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对不足的部分要求尽早采购,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镇级防汛抢险队伍和村级民兵应急抢险队能力,全面扎实做好防汛准备,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