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过境,新邵县坪上镇党员干部一心抗洪抢险

【时间:2019-07-09 1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镇干部帮助群众转移物资

坪上镇干部帮助群众转移物资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连日来,新邵县坪上镇普降暴雨,受资江上游泄洪的影响,资江筱溪段水位大幅度上涨,筱溪电站泄洪导致两岸沿线内涝严重,大量农田、房屋被淹。7月9日上午8时,坪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镇长廖眯眯率镇机关干部以及镇属部门工作人员等40余人赶赴筱溪电站,帮助受灾严重的筱溪村和筱筀村的村民一起转移财产,同时安全转移受困村民。

根据市水文局最新水情预测,资江干流新邵县城河段将于9日19时前后出现213.0—213.5m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4.0—4.5m。截至今日11时,筱溪电站泄洪流量在7600—7700m³/s,预计到9日晚19时—21时许,逐步加大泄洪流量至8500m³/s。

险情就是命令。面对即将到来的洪峰过境,坪上镇党委政府提前安排,精心部署,沉着应对,全力以赴迎战洪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于受洪峰过境冲刷影响,可能影响沿线供电装置,坪上供电所立即采取应急预案,对受灾区进行应急断电、改线、撤表;坪上应急分队兵分两路,全力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同时耐心劝离不愿搬离的村民;筱溪、筱筀两村的党员彰显了党员身份,积极配合镇、村干部,主动参与抗洪抢险当中,深入村子各院落和村组,查看水情、灾情,劝离危险区村民,安抚受灾群众;部分群众也自动加入抢险队伍中来,帮助不熟悉情况的镇干部转移受灾群众和财物。

截至9日16时,筱溪村和筱筀村的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00亩,受灾人口1400人,转移受灾人口450人,未发生人员伤亡及安全事故。

镇干部帮助受灾养殖户转移生猪

镇干部帮助受灾养殖户转移生猪

转移受灾群众

转移受灾群众

转移受灾群众

转移受灾群众

设置警示牌管制交通

设置警示牌管制交通

电杆改线

电杆改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