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1000余名机关干部赶赴“亲戚家”帮助抗洪救灾

【时间:2019-07-09 21:3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干部亲戚”陶树理背起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邵阳新闻在线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许丽慧)7月9日早上7时,北塔区1000余名机关干部赶赴年初“结对帮亲”时认领的“亲戚”家,帮助指导抗洪抢险和人员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8日晚上至7月9日凌晨,状元洲街道、新滩街道、田江街道、陈家桥乡、茶元头街道分别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值班巡逻并帮助群众做好转移工作。9日早上7时,区直单位干部职工1000余人赶赴村(社区)帮助指导抗洪抢险和人员转移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该区“干部亲戚”的身影。上午10时13分,区政府办的干部在陈家桥村六组发现通往田庄村的道路塌方,电线杆与路灯相搭,引起电线接地,危及群众生命安全。区政府办的干部组织人员一面对道路进行临时管制,同时向区长刘贻银报告,请求电力部门和交通部门的支援。刘贻银接到报告后,立马调度相关单位前去支援,不到20分钟,区供电所和区交通部门赶到陈家桥村六组对电线和塌方进行处理。    

田江村9组的邓曙光,61岁的他中风瘫痪,两个儿子在市区务工。“干部亲戚”赶到时,发现河水已经到他家门口了,因为不能动,没有撤离。在这关键时刻“干部亲戚”陶树理背起老人,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

洪水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真情。茶元头村石屋塘组村民唐东善在洪水涨到他家门口时,他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抢救自家财产,而是热心地帮助家庭条件更差的邻居把家里东西搬到二楼平台。等他搬完回到家时,家里已经开始进水了。面对妻子的抱怨,他平静地说:“他家更困难,帮忙是应该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