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局局长杨杰文深入乡村 督查指导健康扶贫和贫困村改厕工作

【时间:2019-07-10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左平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左平  肖育尧)7月8日开始,洞口县卫健局长杨杰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乡村督查指导健康扶贫工作。对村级卫生室建设、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村改厕等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指导。

在高沙镇大万村,杨杰文通过到村卫生室和群众家中查资料、看现场、问对象等形式调查了解村里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l并冒雨到村里改厕工作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大万村农村改厕作为市卫健委重点扶持项目,今年要完成100户,所需经费10万元全部由市卫健委解决。目前改厕已完成摸底、宣传发动工作;该村组织了专业施工队,统一要求、统一技术规范、统一施工,现已示范改造12户。

杨杰文在和大万村支两委干部、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时要求:村卫生室建设还要不断加强,布局上要更合理,相关制度要全部上墙,基本医疗设备配备到位,每天至少有一名取得乡村医生资格以上的资质的医生在村卫生室值班;镇中心医院共卫办的工作人员和村卫生室的医生要扎实搞好健康扶贫相关工作,慢性病的筛查和登记,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要全面完成分配任务,做到应检尽检;家庭医生签约贫困户家庭要达到100%签约做到全覆盖,并发放张贴医生签约服务明白卡。

村里改厕工作杨杰文要求要在县爱卫办、县卫健局爱卫股的指导下按要求完成选址、挖坑、安装、地面建筑等任务,驻村工作组协同村委按照群众自愿、政策引导、示范带动、整村推进、确保效果把改厕工作迅速铺开,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基础。

随后,杨杰文还到高沙镇塘万村查看驻村扶贫工作,看望县卫健局在村里担任驻村扶贫工作的干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