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邵阳县长乐乡“义务突击队”点赞

【时间:2019-07-11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7月8日晚上至9日上午,由于连续特大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邵阳县长乐乡暴发了洪水,尤其是靠近郝水河畔的渡头、伏溪村成了山洪肆掠的重灾区。长乐乡作为洪灾受灾情况比较严重的乡镇之一,该乡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投入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在洪峰来临之际,该乡党委政府积极部署,迅速组织以干部党员队伍为主力,群众踊跃参与的救灾抢险义务队,进行抗洪抢险。据初步统计,参与抗洪抢险救灾的干部党员群众约230余名。

截至7月9日下午长乐乡12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初步统计,农作物受灾面积水稻1350亩,其他农作物1501亩。倒塌房屋7座,伏溪、渡头村沿河低洼地段转移群众300余人,30余座民房进水,7口鱼塘(其中1口为养泥鳅)被淹,道路塌方5处,水毁道路3公里,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近500万元。

7月10上午,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义务突击队”对受灾区进行恢复消毒工作。

此次,抗洪抢险及灾后恢复过程中,干部主动作为、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在困难面前展现了肯担当、敢担当、勇担当的精神。乡党委书记李小明说:“灾后重建最重要的是疏导群众情绪,提振士气。党员干部要在重建工作中以身作则、勇当先锋。”围绕着这样的思路,该乡以约70余名机关和村组干部,组建成“党员突击队”“干部帮工队”,佩戴党徽,走村串户,核查灾情,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