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举行“雷海为杯”全国诗词大赛颁奖暨诗词研讨会

【时间:2019-07-11 0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 艾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艾哲)7月9日上午,“雷海为杯”全国诗词大赛颁奖暨诗词研讨会在洞口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4楼会议室举行,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市诗词协会名誉主席张正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泽群、人大副主任吴华玉、政协副主席王周龙等市县领导、市县及全国嘉宾近50余人出席研讨会。第三季全国诗词大会冠军雷海为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分享自己追求诗歌的历程和感悟。

为宣扬雷海为这一励志典型,树立文化自信、发扬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和实现文化兴镇目标,在邵阳市诗词协会和洞口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岩山镇人民政府与蓼水潮文学社于2018年7月16日启动这次大赛,大赛通过电子邮箱向全国诗词作者精准发出3万余封邀请参赛函,历时4个半月,共收到全国各地的各类诗词4519首。参赛作品从社会生活中汲取营养,挖掘素材,一篇篇都饱含着对洞口人文历史的赞叹、风土人情的描述、现实人生的观照、社会生态的考察,尽展涧口风采,抒发了对洞口美好未来的祝福,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好地起到了宣传洞口的作用。吟赞了洞口县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讴歌了洞口县在文化、经济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就,颂扬了包括蔡锷、雷海为在内的洞口优秀儿女,从不同角度尽情展现了现代洞口的风采。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20篇,优胜奖50篇,以及入围作品近200篇编辑成《诗韵洞口》。

雷海为,洞口县岩山镇人,于2018年4月4日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竞赛,并一举夺得总冠军,从一名送外卖的草根逆袭为文化风云人物,其经历立即成为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励志故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