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逐渐消退,两天两夜未合眼的他还没打算眯一下……

【时间:2019-07-11 00:4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实习生 何桂芳)7月10日10时许,双清区滨江街道金台社区办公楼附近,洪水开始消退。金台社区办公楼的附近区域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污泥。

这时,数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用扫帚、水管等器具,对着洪水退去区域的马路、居民院落进行清扫、冲洗和消毒。其中有一位志愿者,脸上出了不少汗,满是疲惫,身体也有了一些异味,不过他的手脚并不慢,反而十分麻利。

这名志愿者其实是金台社区党支部书记曾跃兵。他满脸的疲惫源于两天两夜没合眼,做了不少苦活累活;一身异味是因为这两天他流了不少的汗,却顾不上洗澡,发出了臭味。

“老曾,现在情况好些了,你还是先去休息一下……”在曾跃兵干活时,也有领导、社区居民劝他。不过,曾跃兵却说,群众的生活还没有恢复原样,我们的工作还不能停。

7月8日下午,曾跃兵在滨江街道参加了防汛紧急会议。得知今年的汛情与2017年差不多,那一年,金台社区多个居民小组被洪水侵袭。如果不及时转移群众,将严重危及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散会后,曾跃兵迅速组织全社区党员组长深入每家每户,动员位于低洼处村民小组的群众迅速转移,并帮助群众转移财产。

晚上10时许,资江水位上涨,并漫过河堤涌入多个居民小组。在街道干部的支援下,曾跃兵和社区干部兵分多路抓紧时间转移群众。8组的50多岁的谢先生是一位癌症病人,路都走不稳,曾跃兵就去搀扶;4组70多岁的曾受娣老人觉得家里没有看护不好,也认为水不会涨到她家来,尽管社区干部多番劝说她都不愿意转移,最后曾跃兵也特意登门苦口婆心劝说,最终老人同意转移。

7月9日7时许,通过曾跃兵等人的努力,金台社区低洼处6个居民小组的居民全部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

随着水位的持续上涨,金台社区被淹地区最深处已经超过3米多,这些区域存在安全隐患。但是根据以往经验,总有人会涉险进入被淹区域。为此,在街道、派出所的支持下,曾跃兵在邻水区域设置警戒线,并带头在各个路口值守,防止过往行人和车辆进入危险区域,同时准备了应急抢险力量,应对突发情况。

14时许,湍急的洪水已将金台社区办公楼前的207国道拦腰斩断。一名从新邵县方向过来的男子想进入城区,不顾曾跃兵等人的阻拦,骑着摩托车从水面上冲过去。

然而,湍急水流一下将摩托车推倒,摩托车与人直接分离。男子被水冲出去十多米,最后他抓住了一棵小树并死死抱住。见此情况,曾跃兵立即安排船只展开救援。“把他救上来之后,我这心才放下来了”曾跃兵说。

7月10日,洪水逐渐退去。被淹的6、7、8组的洪水已经完全消退。在街道的组织下,曾跃兵立即带领社区干部抓紧开展消退区域的清理、清扫和消毒工作。截至7月10日11时许,金台社区已经完成5000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卫生清理。“水退到哪里,清洁工作就做到哪里,让群众的生活迅速得到恢复。”

到7月10日12时,曾跃兵已经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但是,曾跃兵表示,不完成任务绝不收兵。“目前,金台社区还有4组、5组和9组的一部分被水淹没,这些地方也有望在今天晚些时候退水。一旦退水,我们将一起加油干,让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