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无眠:双清区那些奔波在抗洪救灾一线的身影

【时间:2019-07-11 00:5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区领导在渡头桥镇新渡村蔬菜基地察看灾情

邵阳新闻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周志斌吕海玉)洪水如猛兽,抓挠千家万户的心。7月9日,据市水文局公告,资江洪峰晚上过境邵阳。汛情就是命令,这注定又是一个无眠之夜。

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根据7月9日上午召开的防汛会商会议关于分工的安排,准备奔赴各自负责联系的乡、镇、街道,亲临一线察看灾情,指挥抗洪抢险救灾。

下午18时左右,送走前来双清区察看抗洪抢险救灾情况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后,吴劲松、肖平不顾夜色降临、洪灾危险,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各自负责联系的乡镇街道。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灾情,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和坚持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干部。时间悄然逝去,不知不觉,时针已指向零时。他们完全忘记了还饿着肚子,简单地吃了些随车携带的面包后,又继续往下一个值勤点进发。

干部群众在清洗路面

7月10日凌晨,吴劲松对各个值勤点进行巡查,发现个别点位有所松懈。吴劲松要求各值勤点的处级领导必须切实履行好职责,带头坚守岗位,科学组织调度好干部,做到力量不减,措施不减。肖平要求城管部门,洪水退去的区域要立即组织环境卫生清扫清运清洗工作,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卫生防疫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灾后疫病知识宣传,清扫清洗后立即开展消毒工作,严防疫病传播,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0日早上5时许,浓稠的夜色渐渐退去,东方终于露出曙光。吴劲松、肖平汇聚邵水桥下,看着邵水河边渐渐露出的水位尺,踏上邵水东路渐渐宽广的路面,二人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10日上午,吴劲松和肖平先后来到受灾严重的邵水东路沿线和渡头桥蔬菜基地等地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积极开展灾后街道清扫清洗消毒、受灾群众安抚、水电公共设施检修等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灾后交通畅通、安全稳定、市场秩序,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正齐心协力组织资金、物资、人员、工程机械等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各项生产自救工作全面、有序进行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