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疾控中心实施县城洪灾后消毒防疫

【时间:2019-07-11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简小北)7月10日晚上,邵阳县疾控中心主任吴和平率领两支防疫小分队,对县城淹没区进行消毒防疫,确保群众生活安全、身体健康。

为确保洪灾过后无大疫,邵阳县卫健局党组提前谋划,从容应对此次洪灾,组织县疾控中心连夜紧急从省里和省外购买好消毒药品和器械,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上待开展洪灾后防病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印发宣传单、朋友圈转发灾后防病知识;同时,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到灾区消毒和指导灾民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晚上,连夜组织党员防疫小分队对水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灭菌之外,还特别对贸易市场、下水道系统、绿化带等蚊虫容易孳生的场所进行彻底的消杀,以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

洪水期间,该县卫健部门发放5000多份防病知识宣传单张,县疾控中心动用电动喷雾器等器械全方位消毒,做到洪水淹没到那里,清洁到那里,就消杀到那里,确保全县无传染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