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精神长存

【时间:2019-07-11 16: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慧【字体: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2019年6月17日凌晨,突如其来的山洪,让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一个鲜活的生命在无情的天灾面前就这么消失了,但是她身上所体现的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将永远存在。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的黄文秀,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去更远的地方,但是她却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家乡百色支援建设,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在面对外人不理解的眼光时,她这样回答道:“一个切实为群众谋发展、谋福利的党,怎么能不响应号召呢?”简单的一句话,成为了她一生的追求。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传承红色传统,她是新时代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典型,在逐梦的道路上,需要更多像黄文秀一样的追梦人。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毕业之后的她,没有基层工作经验,刚到村里,村民们不理解、不配合、不信任,但是她没有放弃,发挥着“厚脸皮”的精神,和村民唠家常,帮村民干农活,用行动消除村民的偏见。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将国家政策、扶贫精神贯彻执行到位,在她的带领下,经过一年的努力,百坭村共计88户417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2.71%,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38万元,获得了2018年度“乡风文明”红旗村荣誉称号。这些成绩,有她不畏艰辛的付出和深沉的热爱,更是她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积极作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硕果。让家乡人民早日脱离贫苦是她的追求,在她有限的生命当中,为梦想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

鲁迅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正因为有千千万万如黄文秀一样坚守岗位、不懈努力、勇于担当的人,我们党的事业才会一天一天更加强盛,人民生活才会越来越好,中国梦才会越来越近,他们都是新时代中国的脊梁。

通讯员 李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