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镇政协提高履职水平

【时间:2019-07-12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蒲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蒲玲)7月12日上午,新邵县龙溪铺镇政协主任王永富分别走访了在镇的县政协委员,征询他们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今年以来,该镇政协联工委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履职水平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完善制度,健全政协工作机制。按照县政协制定下发的《乡镇政协工作目标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从建章立制入手,规范政协工委工作,先后建立健全政协会议制度、理论学习制度及协商、评议、调研、视察等一整套规章制度,形成保障政协参与决策、开展监督、服务大局的工作机制。要求镇党政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政协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直接听取委员建议;强化镇党政领导领办、批办、督办制度,推动各项制度落实,有力地促进了政协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交任务、压担子,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年初将政协工作纳入全镇主要工作之中,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分担、同奖罚。对在镇的政协委员也交任务,主要在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计划生育等方面发挥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及时了解并反馈社情民意信息,帮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广泛招商引资。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通过调研视察,及时指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

该镇党委政府积极为政协工作提供广阔的舞台,政协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