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水利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 “百日大会战”动员会议

【时间:2019-07-12 2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金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宁金炉王化鹏)7月12日下午,隆回县水利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会议,传达贯彻县委县政府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会议精神,该局机关及直属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机关支部书记、分管驻村扶贫工作领导阳长海组织学习了《隆回县脱贫摘帽集中攻坚统一行动方案》《关于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管理的通知》和县水利局《关于认真做好隆回县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落实工作的通知》,对下阶段水利系统脱贫摘帽“百日会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是确保全县脱贫摘帽实现无错退、无漏评、无重大涉贫事件,提高脱贫人口脱贫质量、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认可度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以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超强的毅力,对标对表,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坚持对标对表、确保三个落实,坚持精准方略、确保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坚持五个一批,确保决战决胜”的原则,奋战100天,确保全县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稳步实现贫困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退出“一个确保、两个完善”。

会议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自觉投身到脱贫摘帽大会战中来;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不能顾此失彼,每周安排2天时间,进村入户,与贫困户“同吃住同劳动同谋划”;通过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突出“三率一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一个确保两个完善”尚存的问题,做到不错贫、不漏贫,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坚决克服走访无用的思想意识,通过对贫困户的熟悉了解,增进与帮扶对象的情感沟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