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精益部署新宁县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时间:2019-07-12 22: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振明 徐平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 徐平香)根据最新气象资料,12~15日受高空低槽及中低层风切变影响,新宁县有一次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最大小时雨强40~60mm;过程累积雨量达70~100mm,局地可达200mm以上。7月12日上午11时,在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后,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谭精益立即召开了全县防汛救灾工作会商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当前汛情的重要批示,传达贯彻了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对该县近期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和安排。针对该县前期降水偏多,水库、山塘蓄水普遍偏高,土壤含水饱和,加上资源县仍有成片暴雨区,全县极易发生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各类工程险情。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的防汛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认真总结近日防汛抗灾经验,严格按照省、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不垮一塘一库,不死一人”。要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排查,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防守。对骨干山塘、小型水库、引水渠道进行全面的排查,要“一库一塘一策”,所有的库、塘蓄水位必须降到汛限水位以下,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库(塘)一律要空库,严禁蓄水;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区加密巡查,坚持以“躲”为主的防灾避灾方式把信号传递到各村、各组、各户、各人。对存在严重隐患的地段、房屋要安排专人值守,防止群众再回去造成人员伤亡。矿山一律按要求停工,尾矿库要加强值班,巡查到位。城区要对低洼地带、县城下水管网、危旧房屋等进行全面巡查,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内涝及次生灾害发生。必要时,做好交通管制。流域防洪重点要做好沿线低洼地带防范。加强渡口、渡船、采砂船只、民用船只的管理,所有船只一律停船固锚。在建工程。加强建筑工地安全隐患的排查,所有涉水在建工程一律要停工,加强值守。小水电站加强蓄水坝和引水渠道的排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八是景区要做好管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关闭。由于本轮强降雨过程正值周末,各乡镇、各部门、各级防汛责任人员要继续坚守,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对没有尽职履责的责任人员,将提请有关部门严肃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